close

pottery04  

上次上課試著浸釉藥的習作燒出來了 很有趣 變化頗大

雖然事前老師已經讓我們看過燒出來的釉片

但是放到自己的作品上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 嗯 很奇妙

上圖的作品 左邊褐色部分是灰綠釉 右邊是白釉 重疊部分才看出灰綠釉的綠

pottery05    

這個左邊是灰釉 但看起來是墨綠色 右邊是橙黃釉 但是沒燒完全不光滑

第一次的習作也來試著上上釉 原本素燒的模樣在這邊

大盤是志野釉和灰釉 這兩個釉色太相近 所以燒出來沒有對比的衝突感

小盤是灰釉和鐵紅釉 我喜歡鐵紅釉燒出來紫紅色的感覺

pottery06

pottery07  

不過這樣的對比 我不喜歡 怪不融合的!

看看心情不好的瓶子習作

第一個瓶子是志野釉 第二個瓶子是米斑釉 內部都是灰釉

pottery08pottery09  

我本來深深為志野釉這個美麗的日本釉名所吸引

但是灰藍色實在不是我的菜 反倒是米斑釉頗令我驚艷

是這次試釉大會燒出來後我心中第一名的釉色喔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燒 上釉 陶藝習作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