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問我

去日本東京自助要怎麼做功課

就上網呀 網路真的是甚麼都有

不過新手難免會迷失找不到路

那我就推薦幾個我沒事就會關注的幾個網站

首先是鼎鼎大名的 背包客棧

backpackers_120x100  

這不但是我自助的啟蒙老師也是一盞旅遊的明燈

不過要先強調的是資料真的太豐富了

我有一次花了兩天把東京的資料全看完

結果眼睛痛!!!


視力弱又想看漂亮的照片又想有懶人包

那就是絕不能不看的 林氏璧  獨家配製懶人包系列

圖文並茂看到可以去東京十次也不厭倦

17569_290842392388_3347885_a  

我可是忠實的讀者

雖然部落格中的資料一看再看

他出的書也當參考書買來存放喔

Check in東京: 林氏璧的東京旅館美食懶人包
 

接下來要介紹幾個旅遊達人

東京封印 雖然部落格是叫這個名字

但是在日本各地的旅遊都有留下詳盡的紀錄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中有旅遊達人綸太郎對關西地區的指導

我的京阪神之旅便是靠他才搞定所有的票劵

(在關西做功課的時候他一定是名列第一)

我知道這裡是說去東京要做的功課啦

綸太郎到東京的遊記很適合第一次造訪東京的人參考

 

Milly最喜歡 應該是喜歡一個人自助的女生的模範吧

她的書我也有買 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 很好看!

 

日本真的是觀光大國--官方網站做的精美又詳盡

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 Go Tokyo

有列出東京絕景Top10東京玩樂Top10

最棒的是有一些觀光手冊已經電子化可以先睹為快

我最喜歡的是東京發現的單元--很有文化氣息

 

header_logo  東京Metro地鐵官網

提供到各觀光景點的路線圖、各種優惠票卷的計價方式

th  日本國鐵JR是有分區的

東京是屬於JR東日本 JR-East

背包客最愛的 JR東日本通票JR關東地區通票 都有詳細中文說明喔

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Japan Guide

包羅萬象連結可以幫助初步規劃的人檢視行程細部

 

當然許許多多的景點都有網站可以查詢

要注意的是 看完繁體中文版要記得看一下日語版

往往日語版的網站內容更心更豐富喲

Bon Voyage!

 

 

arrow
arrow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